江城足球网

图片

冲刺阶段找技巧 精准备战迎中考

时间:2020-07-02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年级教学管理,优化复习策略,近日,江城足球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期复习调度会在北辛中学通盛路校区召开。各初中学校业务校长、教导主任、八年级和九年级级部主任、市教研室初中教研员们交流经验,收获颇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推迟一个月,7月12日~7月14日进行考试。面对中考延期,考生在最后阶段该如何备考?在调度会上,界河中学业务校长赵忠安、北辛中学工会主席高强分别就各自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备考策略、实施推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市教研室初中历史教研员张帅针对北辛中学教学共同体九年级学情检测成绩,从“校际差异”“学科均衡”“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准的分析。

  市教研室副主任、初中部主任王立亭就九年级考生后期复习备考进行了专题报告。王主任的报告以《秣马厉兵战中考不负韶华攀高峰》为题,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追求卓越,以精致精神推动质量提升;对标施策,以精准指导推动质量提升;决胜课堂,以精准课堂推动质量提升;强化训练,以精准练习推动质量提升;补偿回扣,以精准补弱推动质量提升;分类推进,以精确辅导推动质量提升;向我看齐,以率先垂范推动质量提升。

  最后,市教研室副主任朱邦伟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六点内容:关注中考备考,更要关注考生的身心健康;关注备考结果,更要明初心重过程;注重备考实践,更要把准备考方向;注重碎片知识,更要整合知识成系统;注重全面备考,更要删繁就简抓关键;发挥学科优势,更要治理学科短板。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