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规律饮食起居 远离肝病困扰

时间:2020-07-02 来源: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青睐生冷的食物,而且喜欢熬夜。针对夏季的这一饮食习惯和作息问题,6月29日,市工人医院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饮食生冷对肝部健康不利,市民要注重饮食合理搭配,规律作息。

  炎热的夏季,有些市民喜欢食用生冷的食物降温,这种饮食习惯不可取,尤其是肝硬化患者,胃肠道功能比较差,生冷的饮食更容易损伤脾胃,进而导致腹泻、肠道感染。

  医务人员提醒,远离肝病困扰,生活中要注意调节饮食。主张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富含优质蛋白质、复合微量元素的食物。清淡饮食,少吃大鱼大肉。同时,起居要有规律,按时作息。其实,人在休息的时候血液才能回流到肝脏里面滋养这一器官,使其发挥正常的功能。如果总是熬夜,血液不能很好地滋养肝脏,原有的肝病就很有可能会复发或加重,或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或导致肝硬化的加重,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