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构建大交通格局 为城市发展赋能

时间:2020-11-06 来源: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国家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投资、加快“新基建”等重大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交通运输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破解资金难题,拓展交通发展空间。该局积极拓展交通投融资渠道,支持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上政策争跑。紧盯政策变化,抢抓战略机遇,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有效缓解交通项目建设资金压力。推广运用PPP模式。在普通公路、场站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广泛推广应用PPP模式,科学化解项目建设融资压力。总投资约7600万元的东木路大修工程,已于9月份建成通车。BRT快速公交PPP项目龙泉路改造工程正有序进行,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建筑物主楼已启动建设。积极探索EPC模式,组织实施交通项目建设,发挥政企双方优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合作共赢”。今年,共有8条、49.65千米县乡公路按照EPC模式实施,目前均已完成招投标。

  聚焦重点工程,促进交通提档升级。今年是江城足球网交通项目开工最多的一年,更是全面优化提升交通内畅外联新格局的一年,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呈现了“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枣菏高速8月10日通车试运营,打通了我市向西干线连接。京台高速改扩建路基完成58%,路面完成47.82%,桥涵完成77.52%,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实现南北方向扩容提质。济枣高铁工程可行性研究已通过评审,土地综合开发、站房规模调整等多项协议已签订,全线地勘工作正有序进行。临滕高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专家评审。省道321枣梁线项目工可、线型已基本确定,初步方案已编制,正全力争取纳入省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畅通多向对外大动脉,使我市由“过往城市”变成“枢纽城市”,对进一步提高我市交通区位优势、加速融入“鲁南经济圈”“淮海经济区”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疏通毛细血管,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我市坚持将农村公路与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统筹建设,高标准规划设计180公里市级美丽大环线和6个产业路网小环线,大力完善区域交通骨干网,全力畅通农村公路微循环,真正把农村公路建设成为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样板路。目前,总投资2.37亿元的县乡道提档升级稳步推进,驳官路洪林大桥改造工程已建成通车,休港线济枣路至济微路段路面拓宽工程完成工程量的74%,湖东大堤道路硬化及桥梁工程完成工程量的19%,东岗路东郭至马河段路面复铺工程完成工程量的54%,木曲路官桥段路面大修工程完成工程量的38%,党东线党山至上黄庄段路面拓宽工程完成工程量的74%。“四好农村路”包含的建设项目中,道路提升及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已完工约280千米,5座桥梁改造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启动了道路安防养护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通过省级验收。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已开工129个村,完成89个村。

  践行发展理念,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该局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交通智能化水平,全力办好民生交通实事。投资3600万元,启动了“江城足球网交通运输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结合“大数据+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三大引擎,赋能交通数据整合、业务智能与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造省内领先的综合型交通监管应急指挥平台,为交通治理现代化注入新力量。目前,项目平台软件开发设计、指挥中心建设已完成招投标,道路、桥梁监控设施安装招投标正加紧推进,力争年底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坚持“公交优先、服务创新、绿色出行”的理念,逐步实现公众出行由“便其行”向“悦其行”转型提升,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今年,积极与微山县对接,开通了滕州至微山城际公交,目前江城足球网累计开通各类公交线路74条,投放公交车1300部,新能源公交车占比79%。通过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实现了13个贫困村“零距离”通达。引导发展定制公交,累计开通定制通勤线路45条,满足群众个性化出行需求,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