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养成生活好习惯 科学预防脑卒中

时间:2020-11-09 来源:

  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这一节日旨在让人们关注脑卒中危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10月28日,市工人医院提醒市民,脑卒中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伤害,要关注自身的脑卒中风险,努力做到早预防、早诊治,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

  采访中,多位市民对脑卒中疾病了解甚少。“脑卒中发病后有何表现?”“哪个年龄段易患这种病,该如何预防?”多位市民针对脑卒中疾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据市工人医院医务人员介绍,脑卒中也叫脑中风,是指急性脑血管病,是由各种血管性病因(包括出血和缺血)引起的急性或局灶性脑功能障碍,包括脑出血、脑梗死等疾病。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高经济负担等特点,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伤害。

  医务人员表示,脑卒中发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可由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引起。比如有些人出生时可能有脑血管畸形,在成长过程中如果血管突然破裂,就会造成脑出血。后天性因素包括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房颤等慢性疾病,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此外,气温变化也极易引起脑卒中。当前气温走低,昼夜温差较大,老年人体温调节能力差,容易诱发脑卒中疾病,这一点要警惕。

  近年来,脑卒中疾病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开始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年轻人患脑卒中的诱发因素包括吸烟、酗酒、心脏病、肥胖等。针对脑卒中疾病逐渐低龄化这一趋势,加强预防势在必行。年轻人要多关注脑卒中疾病的发病原因,摒弃各类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健康防护意识。

  生活中,如何科学预防脑卒中疾病呢?医务人员建议,要学会有效控制高血压、高血脂;加强对糖尿病、心脏病、血液系统疾病的治疗;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合理饮食,适量摄入动物蛋白质,如瘦肉、鱼类、禽类等;降低食盐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提高钾摄入量;努力戒烟,控制体重,杜绝不良生活习惯。此外,4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每年进行一次筛查,将疾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