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线上购买火车票要警惕“山寨网站”

时间:2020-11-12 来源:

  近日,市民孙先生反映,他最近在线上购买火车票时遇到了“山寨网站”,既耽误了行程,又损失了钱财,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11月1日,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一定要登录正规网站,不要随意轻信链接,以免遭遇“山寨网站”。

  市民孙先生详细讲述了自己的遭遇:近日他打算去北京谈业务,他在手机社交平台上输入了“高铁订票”,搜索并关注了一个名为“火车票订票中心”的公众号,随后他在该公众号上订购了一张去往北京的车票。提交订单后,公众号的聊天界面发来一个二维码,要求扫码付款。很快,孙先生完成了付款,但他一直未收到任何订票成功的信息。这时,孙先生起了疑心,于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自己是否订票成功。但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是“没有查到近期与孙先生相关的购票信息”,这时孙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了。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孙先生所说的购票链接,其实是一个假冒的购票网站。正规的12306网站域名为www.12306.cn,但孙先生买票的网站并非这个。孙先生坦言,自己的确是第一次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没有任何经验,整个操作过程一点也没起疑心。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在线上购买火车票时,既要注意识别假冒、仿冒或山寨的代购网站,也要注意识别政府管理部门许可标识,特别是要谨防标有“推广”字样的订票销售网站,不要受低价订票宣传诱惑。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