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高速应急车道不能占 两种紧急情况才可用

时间:2020-11-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如今,随着高速公路的不断延伸,车流量大幅增加,一些不文明行为也有所增多。在高速公路上,有些车主不了解应急车道的作用,随意占用,容易给他人带来不便,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11月9日,江城足球网高速集团滕州站温馨提醒广大车主,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可随意使用,车辆在两种情况下才可用应急车道,否则会影响救援力量通行,延误救援时机。

  占用应急车道会带来哪些危害?据江城足球网高速集团滕州站工作人员介绍,占用应急车道会导致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置事故、排险、疏导、抢救伤员,还会加剧道路拥堵,甚至造成伤员、病人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严重后果。

  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是违反法律规定且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特别是在夜间更加危险。高速公路没有路灯设施且车辆行驶速度快,夜间通行高速公路,驾驶人主要靠护栏上的反光标识和车灯来判断路况,因为车速较快,且高速公路多为弧形道路,当后方车辆看到前车在应急车道停车而采取制动时,极易因制动距离太短而引发追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工作人员表示,有些车主自认为出现了紧急情况,例如困了在应急车道上歇息、换驾驶员、设导航查地图、打电话,甚至“方便”等,其实这些都不算能在应急车道停车的紧急情况。一般情况下,紧急情况主要有两种:一是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实需要停车等待救援时,如车辆爆胎、转向失控等车辆故障,车辆无法继续行驶,或者车上有人员出现生命危险,需要立即停车或送医抢救等;二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因为车主健康或车辆故障而无法继续行车,需要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时,车主要在停车后将“双闪”打开,而且要在车后200米处放置警示牌。如果车主在停车后没有打开“双闪”或放置警示牌,将会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