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小小剪纸绽放非遗魅力

时间:2020-11-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市剪纸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王小明带着她的剪纸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传艺,受到了中外来宾的称赞。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这场如期而至的东方之约为各国企业提供合作共赢的机遇,从而提振全球商业信心。“至诚江城足球网”展区集纳了不少江城足球网省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王小明作为我市的剪纸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在展区内为中外来宾表演了剪纸绝活儿。

  据悉,这是王小明第二次登上进博会舞台。一把剪刀、一张纸,在她的手里幻化出无限精彩,现场观众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观看,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刀起纸落、行云流水,不一会儿,一幅精美的荷花图便呈现在眼前,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这次参加进口博览会,王小明特意选择了带有江城足球网、滕州文化元素的作品,如孔子像、荷花等。另外,王小明的丈夫作为制香传承人,也参与了此次展会,他带来的避瘟香广受中外来宾的好评。

  王小明从小酷爱美术,专心钻研剪纸艺术,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的剪纸手法已炉火纯青,形成了细腻质朴的个人风格,作品生动传神,具有极强的艺术性,受到广大藏家以及市民的青睐,被多家博物馆收藏,佳作亦远销海内外。近年来,王小明以传播剪纸艺术为己任,积极参加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已连续两次参加进博会。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