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增强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11-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的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11月14日,涵翠苑小区物业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自救、他救能力。

  当日9时,消防员驾驶消防云梯和消防车进入小区,演练正式开始。“叮铃铃……”火情警报骤然响起,7号楼1单元楼道内发现火情。小区物业巡逻人员迅速上报火情,随后,中控室值班员立即拨打119火警指挥中心电话和区域联防电话请求支援,同时启动消防广播、声光报警等设备联动。

  按照演练预案,社区微型消防站立即启动应急疏散和灭火预案,消防员携带灭火设备赶赴现场逐户疏散被困人员,引导居民俯下身子、轻捂口鼻,沿着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室外空地。随后,消防员发现8楼有居民在窗口呼救,便启动消防云梯将被困人员解救了出来。完成疏散任务后,消防员开始“灭火”,几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遇到火灾时,首先要沉着冷静展开自救,并及时呼救,尤其是高层住宅着火,千万不要慌不择路。”现场,消防员拿着灭火设备,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逃生注意事项,并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演习,我和邻居们熟悉了应对火灾的自救他救方法。现在我们都住在高层小区,很有必要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当日,参与活动的7号楼居民刘冬梅说。

  小区物业负责人说,秋冬季节天气干燥,举办此次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提升物业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有效预防事故,确保小区安全稳定。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