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2021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出炉

时间:2020-11-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类别及考试时间出炉。在原来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统考的基础上,书法类、舞蹈类专业首次纳入统考。面对今年的新艺考,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吃透考试细则,科学利用考前时间进行备战。

  据了解,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专业采取现场纸笔考试的方式,均安排在2021年1月10日进行。其中,编导类考试与往年相比,仍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相比2020年,2021年文学编导类专业给出的影视作品范围由50部扩展到60部。其中,电影由原来的36部增加到42部;电视作品由原来的14部增至18部。新增的书法类专业统考主要考查书法临摹和书法制作两大科目,考试总时长为4小时。舞蹈类专业则采取现场考试方式,考试时间定为2021年1月20日至24日。值得一提的是,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要求考生服装上不得有特殊LOGO或图案。体育舞蹈和健美操还要求考生素颜测试,身体不得佩戴任何装饰物,头发不允许染色、烫发或有任何造型,长发需要盘起,指甲不得涂有颜色或任何美甲。 

  艺考时间临近,考生们如何科学备考?据滕州二中艺术老师介绍,编导考试并不是看看电影那么简单。对于重点电影要一帧一帧地看,分析构图、评价打光、听背景音乐,难度不亚于阅读理解。此次舞蹈类考试由校级联考变为省级统考,备考时间更加紧张,舞蹈类考生要抠细节、重基础,如果目标是北京体育学院、江城足球网艺术学院等校招院校,还需要加强技巧练习。与往年相比,书法类考试时间大幅提前,学生的专业课备考方案也要及时调整,基础好的学生要以冲击校考为主,同时兼顾统考,基础差一些的学生应该重点关注统考。

分享到:
0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服务条款|网站地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公务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