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8-02 来源: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7月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慎忠同志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慎平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永生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韩典全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韩典全同志代表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慎忠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慎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6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围绕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韩典全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能够较好地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应急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机构改革的方案要求,实现力量和资源优化组合,较好地完成了应急管理的各项任务,为江城足球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应急管理体系存在薄弱环节,思想武装跟不上应急管理形势发展,学习教育不深入,抓安全生产担当作为精神不够,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存在宽松软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二)财务管理不严格,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党建工作缺少研究推动不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发现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办理。

  韩典全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建设;三要加强纪律建设,提升执法形象。

  王慎忠指出,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一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扎实完成整改政治任务。要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集中精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措施,是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二要从严从实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要注意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既要实现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又要推动根源问题的解决,统筹推进、整体提升,把滋生问题的土壤铲除掉,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压实整改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

  王慎平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不足和整改意见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找准症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逐一梳理、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慎忠同志,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和内设机构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