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执法监察

关于转发《关于2020年度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时间:2021-01-19 来源:

关于转发《关于2020年度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各镇(街)应急办、滨湖镇应急管理局,滕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局属各科室(单位)

现将枣庄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枣应急明电〔20211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学习通报内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新年度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从通报上看,2020年度我市结合季节行业特点,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镇街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总体上得到一定提高,其中龙泉街道、荆河街道、北辛街道、鲍沟镇、大坞镇、木石镇执法赋分情况排在枣庄前十名;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方面,龙阳镇走在江城足球网前列,移送公安机关数占全枣庄市42.85%,但是仍有少部分镇街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年度执法赋分总量偏低,移交数量总体偏少,年度处罚金额相对较低,与执法工作先进镇(街)差距较大。

为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各镇(街)应急办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强基础、严执法、促提升”专项行动、省应急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部位和危险场所,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现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镇(街)应急办要进一步督导企业自查自纠。要切实将各类专项行动要求通知到每一家企业,督促企业严格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建好自查台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质量。各镇(街)应急办要根据上年度执法通报情况,认真查找自身不足,针对部分镇街存在“检查多、问题少”情况,进一步提高发现违法行为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对需要移交的案件要严格按照移交程序及时进行移交和查处。

四是严格规范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流程。各镇(街)应急办及局属业务科室对检查中发现需要立案查处的违法行为,要严格以“互联网+执法”为切入点,严格按照“凡执法必使用省执法系统”和“凡执法必使用执法记录仪”规范执法行为,做到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信息网上查询,全面实现执法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附:滕应急发〔2021〕6号关于转发《关于2020年度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的通知.doc

                      枣应急明电〔2021〕1号--关于2020年度江城足球网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docx


 

                           

                                江城足球网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18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