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单位概况

机构设置

时间:2017-09-05 来源:admin

江城足球网

图片

办公室

 

负责起草理事会的重要文件,综合协调机关重要政务、事务;负责机关公文处理、信息、督办、档案、统计、会务、保卫及机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调查研究残疾人问题及与残疾人利益密切相关的经济、政治、社会问题,研究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理论、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和建议。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程工作。

 

组织联络部

负责残疾人组织建设,协助区县组织部门考核区县残联领导班子;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工作者培训计划;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管理发放残疾人证;联络、教育、培养、表彰残疾人;指导基层残疾人工作,组织志愿者助残活动;协助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维护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草案,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承担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制定并实施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和文体工作计划;宣传国家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协调有关部门为残疾人提供特需读物和精神文化产品;开展残疾人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指导市残联主办的刊物、残疾人体育协会等工作。

 

康复、维权部

 

组织制定和实施残疾人康复工作计划;协调指导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构的业务工作和社区康复工作;了解残疾人残疾状况、致残原因和康复需求,推广高新科技成果在康复领域的应用;组织开展残疾人用品用具开发、供应、服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残疾预防工作及学术交流;组织康复人才培训。负责残疾人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作;

 

教育就业部

 

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残疾人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推广盲文、手语;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残疾人劳动就业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和组织残疾人兴办福利企业;负责残疾人劳动服务网络的建设与业务指导工作;组织实施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