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康复服务

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8-02-09 来源:

江城足球网

图片

   

 

 

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残联:

为适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确保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圆满完成,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和省、市提出的具体要求,现就我市残疾人证换发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管理。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关系到党和政府扶持救助残疾人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关系到广大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残联、卫生计生局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办证工作人员和残疾评定医师的培训,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结合省、市、县、镇四级政务服务改革,权力下放方便群众,切实做好残疾人证的核发管理。

二、严格把关,保证质量。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严格办证标准,规范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做好受理、审核、登记、发放、归档、统计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以及向非残疾人发放残疾人证等现象,维护残疾人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严肃纪律,严格查处。各地要对本辖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认真进行自查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违反规定、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违规办理“人情证”、“关系证”,在社会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市残联和卫生计生委要成立残疾类别和等级评定专家委员会,负责受理残疾类别和等级评定争议。

四、换证方法及时间。各镇街负责本辖区的旧证换发工作,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评定表》,以旧换新,不能变更等级,如实填写,收回旧证,如没有旧证的不予办理,待换发证件结束后再办,换证期间不再办理新证,等换证结束再陆续办理,镇街办齐手续后,到市残联大厅办理打证、盖章事宜,照片由申请人个人自理,统一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照三张。

 

联系人:江城足球网残联康复部杨洪超

电话:0632-5802617   15206328000

邮箱:cl3866@163.com

 

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下载 

 

 

 

 

 

江城足球网残疾人联合会

江城足球网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月16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