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五老风采

侯志龙(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退休不退志 做雷锋传人 立足关爱下一代

时间:2019-12-11 来源:

江城足球网

图片

  侯志龙,现年64岁,他从检察院退休后,退休不退志,立足于关爱下一代工作、学雷锋志愿者等公益事业。为关心下一代,他自愿做雷锋传承人,践行雷锋精神,无私奉献,树文明新风,播洒雷锋的种子,以高度的责任感把自己融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做出了优异成绩,2016年被授予中国雷锋网优秀通讯员,并被聘为雷锋网特邀通讯员。先后多次被授予江城足球网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被评为江城足球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他所领导的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先后被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授予学雷锋先进单位,受到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一、克服困难,倾力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

  为了做好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在一无资金,无人员的情况下,自己捐款,克服各种困难,在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江城足球网关工委、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的关心指导下,成立了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协会成立后,在他的带领下,严格遵守协会章程,不断宣传壮大学雷锋服务队伍,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相继开展了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敬老爱幼、文明创建、爱心传播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加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滕州大地叫响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品牌。2016年滕州分会先后被枣庄市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工作委员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授予学雷锋先进单位,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于今年3月18日在滕州召开了现场会,他代表分会作了典型发言。中国雷锋网,江城足球网大众网,齐鲁晚报,枣庄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了滕州分会的先进事迹。

  二、奉献爱心,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6年7月,侯志龙协调有关部门和江城足球网荆西书店,带领学雷锋志愿者。冒着酷暑先后到江城足球网滨湖镇望重学校、江城足球网级索镇中心小学、江城足球网西岗中心学校、江城足球网鲍沟中心校等40余所学校,向留守儿童及学生捐赠了价值20余万余的学习练习字帖及辅导材料2万余册,向江城足球网40余所学校进行了捐赠,为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为学生提供必备的学习资料,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给学生们送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量,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称赞。

  三、走访探望,为残障儿童送去温暖

  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侯志龙时刻把残障儿童挂在心上,更加关爱残障儿童。他带领枣庄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慈善医院服务队的学雷锋志愿者购买了新书包,学习用品,书籍并带医疗设备来到江城足球网特殊教育学校,为残疾学生送来了新书包,学习用品,并残疾学生检查身体,为受残障儿童讲雷锋的故事,用雷锋精神鼓励和教育他们,进行爱心交流互动互动,使残障儿童树立自身残志不残,自强不息的精神。使他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四、竭尽所能,为失亲孤儿提供帮助

  爱心送进孤儿家庭。16岁的郑琪是江城足球网第一中学高一学生,其父亲去年10月发生车祸不幸死亡,母亲早在8年前去世,一个姐姐读大四,8岁的弟弟上小学三年级,姊妹三人成了孤儿。她去世后的父亲家中仅留下了20元现金,也使家中失去了经济收入来源。当侯志龙得知郑琪家庭的不幸情况后,他带头捐款并立即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开展了送温暖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树立了生活信心。

  五、大力弘扬,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为让雷锋精神扎根青少年心灵。侯志龙带领和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制作了雷锋事迹展版深入到江城足球网的幼儿园,学校等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播洒雷锋的种子”志愿服务活动,采取集中上学习雷锋课、作雷锋故事宣讲报告、举办雷锋事迹展览和法治教育展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雷锋和教育活动,巡回在江城足球网部分幼儿园、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少年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情感,引导教育学生、孩子们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和雷锋奉献精神,增强了法治观念,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侯志龙老人常说,作为一名‘五老’、一名学雷锋志愿者,他感到非常光荣,是雷锋精神感染了他,让他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学雷锋志愿者的队伍,同时也加入了“五老”队伍,现在的他学雷锋、当“五老”两不误,在服务他人,他特别是关爱青少年,为他们提供帮助、伸出援手时,侯志龙老人从心底里感到快乐。未来的日子里,侯志龙老人将继续竭尽所能建设好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滕州分会,将雷锋精神不断传递,继续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有更大作为。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