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五老风采

郭玉湖(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文艺传佳意 关爱满心间

时间:2021-06-01 来源:

郭玉湖,退休前在东郭镇文化站工作。2014年为落实上级三下乡活动指示精神,在善南办事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以离退休人员为主的“善南乡音艺术团”,后更名为江城足球网善南街道五老艺术团,并就认团长。建团以来,他把关工委工作当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极大地发挥了五老志愿者的作用。期间,他积极主动配合街道关工委开展工作,自己以身作则,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全团人员团结一致、以和为荣,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特长,为活跃城乡文化生活,为关心爱护下一代,自编自演,创作出大量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始终以服务社区工作为大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自觉认真学习,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几年来,他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江城足球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党史国史教育、青少年普法教育、“四点半学校”建设、家风家教传承等主要工作作为学习研究的主要方向,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使演出作品的创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能够围绕党在新时期的各项方针政策,围绕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与时俱进,为广大青少年不断创作出内涵深刻、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二是积极创作,发挥余热,将演出送入广大青少年中

郭玉湖老人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安排好艺术团的学习、排练、演出活动等事宜,促使“五老”艺术团工作健康有序、扎实稳妥地开展。他充分发挥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关心下一代的“五老”队伍中,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把自身的天伦之乐延伸到青少年的关爱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动真情、办实事,不求索取,只求奉献,用满腔热情诠释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高尚情怀!在他的代领下,“五老”艺术团深入到农村、社区、学校进行巡回演出,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孝敬老人,2014年他创作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鲁南琴书戏“和谐一家”,改编柳琴戏“称娘”等节目,先后到善南、木石、羊庄、张汪、鲍沟镇等下乡演出。演完后,许多老同志、青少年都恋恋不舍,还有的拉着演员的手说:“你们演的太好了,就像发生在俺家里的事,希望你们以后再来。”他十分珍惜新时期来之不易的好日子,常常告诉人们,现今社会是盛世,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了好光景,我们每个人都要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添彩,而不能给时代抹黑。所以为配合街道关工委的青少年普法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他创作了江城足球网快书“真能喝”;打假活动时,创作了小品“罪有应得”。争创卫生城时,他创作了“争创全国卫生城”和快板剧“幸福滕州展新容”。在善南街道庆祝建党95周年晚会上演出,得到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使观看青少年受到教育启发。为发扬党的优良传,发挥“五老”的模范作用,关心爱护下一代,2016年,根据江城足球网关工委和街道关工委的指示要求,郭玉湖老人又创作了柳琴表演“关爱明天、法治先行”和小品“五老宣讲团”等节目。受到省关工委赵玉兰主任、郭兆信副主任、枣庄市关工委高惠民主任的肯定和赞赏。目前,他所在的艺术团正式更名为“江城足球网善南街道五老艺术团”,共有团员21名。近年来共演出80多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赞誉。

三是团结“五老”、积极发动,为青少年成长添助力

郭玉湖老人平易近人,关心团结全体“五老”,尊重艺术团成员,虚心听取意见,努力使艺术团成为团结、和谐、实干、有活力的队伍。他注重发挥艺术团“五老”的作用,在演出之外,也积极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其他工作中。在有困难学生需要资助时,他发动团内“五老”积极筹资,为贫困学生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他还积极倡导扩大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动员艺术团“五老”对社区周边网吧进行监督。同时,他们以清华园社区“四点半学校”作为发挥余热的基地,对社区内孤儿、留守儿童和特困单亲家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时长到“四点半学校”为孩子们开展活动,表演节目,受到了社区儿童的喜爱,和群众的广泛称赞。同时,他和其他老同志们,坚持不懈地对社区范围内的青少年进行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进行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教育,进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郭玉湖老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在他的带动下,社区里越来越多的“五老”纷纷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郭玉湖老人说,没有想到人到晚年,还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用来为青少年,乡亲们做些有益的事情,让他感到无比高兴。每每演出,自己的艺术创作让父老乡亲,特别是孩子们拍手称赞,他的都发自心底感到满足。不仅观众们开心,他自己也能从为青少年服务的活动中收获新的人生价值。他表示,要一直一直将关心下一代事业做下去,传递下去,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快乐。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