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单位概况

基本情况

时间:2020-03-06 来源:

江城足球网

图片

滕州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构建了以综合工业区为“一体”、智能制造产业园和鲁南高科技化工园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先后获得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等荣誉称号。

(一)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

滕州经济开发区位于滕州的南部和西部,分布于京沪铁路、104国道两侧,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京台高速、日菏高速、京沪铁路、京沪高铁、104国道和京杭大运河六大交通动脉穿境而过,紧邻青岛、日照、连云港三大港口和济南、徐州两大机场,到北京、上海只需两个半小时,是北接京津冀、南连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区域。

(二)开发区基础设施完善。

滕州经济开发区按照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标准和目标,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300亿元,实现了道路、给水、排水、排污、电力、天然气、电信、热力及有线电视管线和土地平整的“九通一平”。

(三)开发区经济运行势头强劲

目前,开发区入区企业发展到53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74家,高新技术企业58家,建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51个,院士工作站9家,中国驰名商标7个,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43%。前三季度,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21.4亿元,利税29.2亿元,分别增长 7.4%、11.3%。在江城足球网省131家省级开发区综合排名位居第3位,被省政府批准报商务部待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四)开发区产业发展实力雄厚

滕州经济开发区创新实施“265产业培育工程”,全力打造智能制造和化工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集群,集聚了鲁南机床、威达重工、联泓新材料、兖矿集团等产业龙头企业。培植壮大玻璃深加工、食品加工、轻工制造、家居装饰、汽车配套、不锈钢制品六大百亿板块。集聚了金晶玻璃、青岛啤酒、中材科技、腾达不锈钢等国内领军企业。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五大战略新兴产业。集聚了益康药业、箭波通讯、恒瑞磁电等行业先锋。

智能制造产业,产品涵盖数控机床、工程机械等10余个大类、1000多个品种,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做品牌、中小企业做配套的格局。滕州机械机床产业集群钻铣床产量和市场销售额占全国的80%以上,建成全国唯一设在县级市的国家机床质检中心,机床产值数控化率达到45%,获评全国中小机床品牌示范区。

化工新材料产业,目前入驻化工企业28家,拥有国家级水煤浆气化和煤化工工程研究中心,可年产各类化工产品420余万吨。打造了20余条循环产业链条,联泓新材料、瑞达化工聚丁烯等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实现从初级产品到化工新材料的转换,成为全国重要的新型化工基地。

(五)开发区营商环境优越

开发区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财政贡献高、社会效益好的项目,可以一事一议、一企一议。着力打造周边地区扶持条件最优惠、企业经营成本最低、集聚生产要素能力最强的政策洼地。积极落实江城足球网新政“17条”,着力打造创业给资金、项目有资助、科研有平台、岗位有津贴、住房有保障、服务全方位的人才发展良好生态,一大批国家特聘专家等高端人才汇聚开发区、创新创业。开发区积极落实项目帮包责任制,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全程帮包代办“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形成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风气,联想、泛海、长江实业、中建材等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相继落户开发区建设。

当前,开发区正处于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转型跨越、蓄势腾飞的关键阶段,蕴含着广阔的前景和无限的商机。热情好客的滕州人民正敞开胸怀,竭诚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到滕州旅游观光,到开发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在此期待与您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