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公告通知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0-02-07 来源:

江城足球网

图片

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措施的通告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我市范围内全面强化疫情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管控车辆和人员出入。2324时起,原则上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严禁江城足球网外车辆和人员进入境内。在境外的滕州车辆和人员,入境后在交通卡点进行医学检测和实名登记,并向所属镇街、单位报告,必须居家隔离14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各镇街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县乡村道路市域连接口,自行组织设置交通卡点,落实道路管控措施。

二、严格管控人员非必要外出。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不得返乡,已返乡的要严格实行居家隔离措施,严禁聚集聚会聚餐。城区居民和城乡村民,严禁聚集打牌、打麻将、饮酒等。原则上红事推迟、白事从简,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确需外出的,必须佩戴口罩。

三、严格管控超市、便利店、食品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的经营活动。对我市所有大型商场(群众生活必需品超市卖场除外),自2324时起暂时停止营业,具体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关闭所有农村集市,未开市的城区农贸市场不再开市。正常营业的超市、便利店、食品店、城区农贸市场等单位,在保障正常的服务和经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基础上,必须加强内部防控,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体征异常者不准上班,按规定要求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凡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否则禁止入内;禁止举办节庆、店庆、促销等任何形式的公众聚集性活动。禁止农贸市场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等禽类产品。禁止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行为。

四、严格管控公共交通工具运行。对省(市)际班车、城际公交、BRT线路、定制班线、城乡公交、城市公交、出租车、教练车、网约车等实行停运。对乘高铁、火车来滕州人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交通运输管控工作组要在高铁站、火车站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并第一时间通知其所属镇街和单位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

五、严格管控人员密集场所。KTV、网吧、影院、景区、公园、洗浴、泳池等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宾馆、餐饮、培训、美容、理发、小商铺、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实行暂时关闭。一经发现未落实的,一律顶格处罚,造成后果的追究其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六、严格所有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报批程序。严格执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鲁人社字〔202010号)要求,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我市其他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924时前复工。复产复工前,必须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报批。经批准复产复工的工业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防控措施,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加强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对运输经营等流动性强的企业,必须落实外出务工人员14日隔离观察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员工与外来人员接触。

七、严厉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对在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有违反本通告规定存在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江城足球网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惩处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进行严厉打击,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违反治安管理的,从严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以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居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履行防控责任,自觉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减少人员流动,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念头,决不能有半点的厌战情绪,严防死守,严控严管,严阵以待,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通告截止时间,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发布。      

 

江城足球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23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