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粮油信息

今年夏粮有望再迎丰收

时间:2021-05-28 来源:刘桂林转自《河南日报农村版》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25日说,目前西南地区小麦已收获过半,增产趋势明显;黄淮海即将开镰,长势好于上年、好于常年,丰收在望。收获在即,要扎实做好小麦机收,确保丰收到手。

他是在当天召开的2021年“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唐仁健介绍说,今年夏粮生产势头良好,冬小麦面积扭转连续4年下滑的势头,增加了300多万亩。从前期调度情况看,今年投入“三夏”麦收的联合收割机将超过60万台。

“小麦适收期也就3至5天,如果收获不及时,不仅造成产量损失,也会影响下茬作物播种。”他说,今年“三夏”气象灾害风险增大,要用30天左右时间,把3.35亿亩小麦收获到手,再把夏玉米适期播种下去,必须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抢农时、增效率、夺丰收。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