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江城足球网司法局这样做

时间:2021-08-11 来源:

针对近日来连续爆发多例本土确诊病例,江城足球网司法局按照各级部署要求,进行紧急调度,要求系统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印发了滕司发〔2021〕12号关于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系统各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吸取教训、牢记职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责任再落实、压力再传导、工作再加力、措施再强化、作风再务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江城足球网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


二是排查上严格管控。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市局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出枣庄。确需跨市、出省活动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按照市局请销假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并报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禁止接触未确认健康的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区和出境活动。

三是防控上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局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机关疫情防控科室值班制度、出入人员核查登记制度、日常消毒制度,确保机关安全有序运行。要求各科室按照值班表在局门口值班室值班,认真查验来访群众“三码”并测量体温,并做好查验登记。要求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政策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加快工作推进,率先实现“应接尽接”;要严格大型会议、聚集活动管理,原定近期举办的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延期举办,确需举办的报上级主管部门及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各类涉疫突发状况;要强化舆情管控和宣传引导,运用各类融媒体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及时应对处置舆情信息,营造良好法治舆论氛围。


四是工作上严明纪律。市司法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负责全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市局班子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扎实督促、指导联系帮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各单位务必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紧组织开展自查、互查,聚焦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及时发现潜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落实。要求系统各单位要严肃请示报告工作纪律,涉疫情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或者乱作为、慢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