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三个强化”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1-08-17 来源:

为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市司法局注重三个强化,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必学内容,逐篇学习、深刻领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系统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氛围营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下学习与线上教育、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28日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围绕规定篇目和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发挥法治淬火大讲堂作用,加强政治轮训和思想教育。充分借助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阵地教育,接受革命洗礼,锤炼坚强党性。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滕州司法行政在线等平台,讲好法治故事,弘扬英模精神,深化教育效果。


三是增强学习实效,强化成果转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理论学习“必修课”、红色传承“心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和司法行政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努力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果。




供稿:组织宣传科??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