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家庭建设

颂党恩 传家风 | 闫超家庭:弘扬家教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

时间:2021-05-18 来源:

闫超出生在一个医教之家,祖父闫西洪先生,创办了苗桥小学并任校长,一生从事教育工作,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人才。父亲闫玉清创建了江城足球网伤骨医院和江城足球网骨科研究所。从小耳濡目染,听着家中祖祖辈辈为革命、为百姓、为社会发展而努力的故事,奠定了他也要努力服务社会,报效江城足球网的想法。看着父亲忙碌的身影,也渐渐让他觉得医疗行业是一个被需要,能获得满足,而且能够实现自己社会价值的职业。于是,2013年,他放弃省城银行的工作,回到家乡,回到滕州伤骨医院,毅然踏上了父亲所走的道路。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党、全国紧急防治,党中央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疫情防控之初,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为防止疫情蔓延扩大,需要设置医学隔离病房,用于收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当了解到医院即将投入使用的医养结合病房正符合隔离观察用房相关要求时,江城足球网伤骨医院义无反顾承接了这项任务。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举全院之力,用最短的时间将医养结合区的近百个房间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了改造布置,确保首批近60位密切接触者的及时入住。疫情爆发后,防护消毒物资奇缺,为不给江城足球网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医院将自己的库存物资全部拿出,优先供给隔离区,并通过各种渠道想尽办法补充物资;隔离区人手不够,动员全体员工积极踊跃报名,筛选出十余位优秀的工作人员进入隔离区工作;为保证隔离观察人员每天能够摄取足够的营养,安排餐厅用心调整一日三餐,全部费用都是医院自行承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又先后承接了“境外返滕人员隔离观察”、“高风险地区返滕人员免费核酸检测”以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免费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任务。医院在疫情期间花费60余万元,用于保障医学隔离观察工作。目前,伤骨医院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并坚定不移的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要求,做好滕州人民群众抗疫防疫的“坚实堡垒”!

当然,家和才能万事兴。任何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和谐的家庭。闫超兄妹4个,上有3个姐姐都已成家立业,他在家中最小。父亲也是一名农工党员,今年已经69岁,目前仍在坚守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母亲虽已退休,但正是在母亲的理解和支持下,父亲当年才能安心的放开手脚大干事业,离开公立医院,成立了鲁南地区第一家民营骨科医院。父母俩遇到事情一齐商量,遇到困难一齐解决,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事业上互扶互持。闫超爱人钟蓁,大学毕业后在省文物局文物科技保护中心工作,为了支持他的工作,辞职跟随他回到滕州。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大宝7岁,小宝4岁。有人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相处,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可爱人和母亲相处和睦,关系处的十分融洽,亲如母女。虽然不生活在一起,但一到周末,爱人就会带着两个孩子回家探望,尽孝心,过年过节双方父母的年货礼物也都是她一手操办。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夫妻俩不管多忙,一直坚持自己带孩子。他俩统一教育思想,不能娇纵、溺爱孩子。即教孩子学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做人。为了让孩子从小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貌,他们夫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感染他们。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多年来,父亲也一直教育他,做人要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小爱无痕,大爱无疆。

2012年,得知家乡修筑新路,当时还在在济南上班的他特意驾车赶回家乡苗桥村,将10万元现金捐给苗桥村村委,为家乡修路尽点绵薄之力。2021年初,响应政府新农村建设的号召,为了美化家乡环境,提升村居形象,加强乡邻凝聚力,也更是时刻提醒自己以及后代不能忘根的理念,又捐资40余万元修建了苗桥村的牌坊。自2013年回到滕州起,每年都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救助活动,累计捐款近10万元,助学11人次,并连续多次获得 “慈善之星”称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风家风一脉相承。正是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族先后培养出了5名博士、4名硕士,还培养了8名高级职称的医学专家,分别在省、市级医院及本院工作,在家庭的影响下,都在各自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爱心换来就家庭的美满、幸福。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