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基层妇联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柴胡店镇妇联服务妇女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1-08-16 来源:

柴胡店镇妇联为做好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工作,坚持面向基层,引领村妇联主席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题。近一段时间,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


打“苗”有服务,为疫苗接种加速度

“我们家人想接种新冠疫苗,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咱们妇联主席能帮忙想想办法吗?”前黄村妇联主席赵月彦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不少妇女群众有疫苗接种需求,却不了解疫苗接种的具体流程。她果断采取行动,与村委核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名单后,帮助妇女群众联系卫生站,对接疫苗接种事宜,既加快了疫苗接种进度,又为妇女群众解决了难题。据了解,柴胡店镇41名村妇联主席在镇妇联的积极推动下,成为各村疫苗接种工作的强大助力,配合村级采取多种形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帮助广大妇女群众了解疫苗接种最新动态,增强疫苗接种意识,提升疫苗接种率,共同构筑起新冠肺炎的免疫屏障。


解决老人“烦心事”,为弱势群体解难题

卜掌村的妇联主席张先珍在入户走访独居老人的时候,听到村里的杨美侠老人说前段时间她因为不舒服住了几天院,后来想去医院报销,但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因医疗保险证和身份证上的名字有一个字不一致,无法进行办理。了解情况后,她立刻打电话咨询相关部门,得知需本人带上身份证和医疗证去镇农合办才可进行更改,张先珍见老人行动不便,便开车拉着老人去镇上进行办理。短短十几分钟,就更改完毕,解决了老人的心头事。张先珍告诉我们,自从担任卜掌村的妇联主席后,她就对村里的独居老人格外关注,着力于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替她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温暖送到她们心上。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柴胡店妇联始终秉持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工作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妇联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妇女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让妇联工作真正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妇女群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俨然已经成为全镇妇联主席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履职作为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