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图片新闻

【党旗下的荣光】践行初心使命 善佑生命安全——江城足球网卫生健康系统保障群众健康奋力谱写“健康滕州”新篇章

时间:2021-07-06 来源:江城足球网卫生健康局 赵连君


编者按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和稳定器。近年来,江城足球网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于“践行使命·善佑生命”机关党建品牌,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目标,凝聚奋进力量,狠抓成效落实,着力构筑“健康滕州”高地,江城足球网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加快推进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党建引领聚合力? 培根铸魂促提升




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党的卫生健康政策落实到基层的关键所在。目前江城足球网卫生健康系统下设二级党委3个、党支部70个,共有党员2105名。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系统以上率下加强党组织建设。局机关创建“践行使命·善佑生命”党建品牌,激发系统干事活力,凝聚事业发展动力,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建品牌。大力培育和推选市中医医院内科支部创建示范党支部,“以点带面”带动系统内基层党组织全面规范化建设。机关及下属单位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建工作格局。系统上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以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为依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夯实思想建设基础,在系统内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精干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



党员带头控疫情? 护佑生命保安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危险、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冲锋的身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系统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争当表率、做先锋,时刻牢记“医者初心”,捍卫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系统内医务人员于波、周静、李军、钱玉军、张莹莹等14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愿逆行,援驰湖北疫区和济宁集中救治点。在医疗救治、隔离观察、交通运输管控的主阵地,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纷纷发出“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呼声。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4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市卫生健康系统架起捍卫群众卫生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江城足球网卫健系统共有1人受到中共中央、江城足球网、中央军委表彰,4人和1个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党建+服务”增活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


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切实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忧心事,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医学知识普及、健康义诊等服务。社区党建共建“双报到”。依托卫生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市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财贸医院等市直医院医务人员,到党组织、党员“双报到”联系点北辛街道安居社区、荆河街道北门里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周暨爱眼日志愿服务、“健康社区”建设等活动,共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我为群众健康办实事。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机关9个业务科室分线行动,组织医护人员300余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大提升”“群众就医服务体验大提升”“公众健康素质大提升”“医护下基层”“优质服务在身边”“中医药文化推广”“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关爱”等10余项行动,切实将学习党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科学普及惠群众。组织江城足球网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科普专家,利用“世界卫生日”“国际护士节”“全国爱眼日”等卫生健康节日,深入社区、学校、单位,大力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党建保障促发展? 党史力行谱新篇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目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全国首批妇幼健康示范县、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为全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市)。目前,江城足球网各医疗卫生单位拥有国家级技术协作中心4个、省级重点学科和临床精品专科5个、枣庄市级重点学科18个,成立枣庄市眼科、消化内科、胸痛3家市级专科联盟建设单位。医学影像、心电诊断等“四大会诊中心”远程诊疗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胸痛、卒中等“六大救治中心”创建成果持续巩固,江城足球网县域就诊率95.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江城足球网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逐梦始航程,奋勇新出发,奋力谱写“健康滕州”建设新篇章。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