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部门信息

荆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暨防脱管漏管专项整治大会

时间:2021-04-21 来源:

4月21日上午,荆河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暨防脱管漏管专项整治大会。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脱管漏管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的重要举措。   

会上,社区矫正专职干警传达了《江城足球网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脱漏冠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规,以及脱管漏管的情形及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王伟科长从管理教育角度,结合近几年辖区对脱管对象收监执行、重新犯罪对象被撤销缓刑并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的案例,对被判处管制、缓刑,裁定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定以及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情形和处理意见等内容深入讲解,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己,摆正位置,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特别是让社区矫正对象从“我是谁”“我为什么接受管理”“我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刻反思,增强了教育效果。枣庄监狱派驻警察彭正成警官现场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点验,对个别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了严格要求,语重心长的同个别矫正对象谈话, 让社区矫正对象充分认识到要努力学文化、学法律、自觉充实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学法、用法,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荆河司法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集中教育管理是常态化工作。此次集中教育学习,是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贯彻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基础上的又一次加温加压会议,此次会议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较好警示教育作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预防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和再犯罪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