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社区时讯

荆河街道:“网格化治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

时间:2021-07-15 来源: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荆河街道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会治理融合共享理念,将“网格化治理”融入文明实践,不断强化与社会治理融合互通,借助网格化社会治理“E呼善应”平台,将群众点单、平台接单、中心派单、志愿者办单与网格员社会隐患排查相结合,实现了志愿服务与网格化治理两大平台的信息互通、精准对接,推动了文明实践阵地与社会治理平台端口无缝对接、紧密融合,实现了治理与服务互助互通、互补互促。

以“党建统领”为中心,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明确??树立“党建统领、文明实践”工作品牌,较好实现了党课宣讲人气“高”、志愿活动服务“实”、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多”。针对城区经济活跃、纠纷较多的实情,在街道的支持下,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荆河司法所所长刘兴锋,在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设立了“有事好商量”工作室,调解了一大批经济纠纷、矛盾纠纷。“有事好商量”工作室也成为广大矛盾调解志愿者的工作交流室。街道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网格员和志愿者。大同天下社区网格长严梦琳,热心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以扎实的工作,成为社区事务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被枣庄市政法委授予首届“枣庄市十佳网格员”。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