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北辛街道举行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时间:2021-08-07 来源:北辛街道宣传信息岗 马士龙

  为切实提升街道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8月7日,北辛街道在西七里沟居举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全体领导干部、相关工作岗,各社区书记及分管疫情工作同志观摩演练。

  演练活动开始前,二级主任科员彭开峰就检测现场布置、演练流程等情况进行介绍,大同社区党委书记丁钢汇报了居民摸排分组、工作人员分工等前期准备情况。

  本次演练活动以居内发生无症状感染者,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背景。西七里沟居刘洪林书记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信息推送后,立即按照预案联系组织采样人员、登记人员、消杀人员、秩序维护人员进入检测现场,搭建采样点,设立临时隔离区,布置测温区、等待区、登记区和核酸检测区;网格员立即通知居民到检测点保持1米间隔的防护距离按照测温、排队、登记、领取采样管、采样等程序依次有序进行采样。

  “指挥部,现场测温发现有一位居民体温异常,有发烧现象。”现场指挥部接到工作人员报告后,立即将其带到临时隔离区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检查询问后安排专车运送至统一隔离点进行医学检查。待采样点采样工作结束消杀人员进行全方位消杀,所有废弃物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后,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各社区书记纷纷表示将对照本次演练活动立即完善社区核酸检测预案,安排本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做到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熟悉流程,分工明确,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

  本次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既是对街道新冠疫情防控能力的一次检验,又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再梳理、再完善。通过演练北辛街道将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了街道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在防疫阶段出现突发事件能够有序、高效、全力应对。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