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辛派出所:疫苗反诈“双接种” 生命财产“双保护”

时间:2021-08-10 来源:北辛派出所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防疫上——居家休息,减少外出。但是骗子没有因为疫情的肆虐而消停,这些人比病毒更可恨。正所谓“人在家中宅,骗从天上来。如果不警惕,钱财就拜拜!”

  8月6日,江城足球网公安局北辛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疫苗接种点,让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打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针”,实现疫苗反诈“双接种”,生命财产“双保护”。

  期间,民警与和合平安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并利用接种群众排队、留观的等待时间,对接种群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帮大家“捂好”钱袋子。

  民警热情地将反诈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上,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向群众细致介绍了近期多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冒充电商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警介绍了关于防疫期间常见的诈骗手法。例如:不法分子在网上散布销售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信息,有人上钩后就会诱骗对方购买。不法分子一般称因物资紧俏,所以需要先付款后发货,要求受害人直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受害人付款后,不法分子就会立即拉黑受害人。

  民警提醒,在网上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请选择正规购物网站,涉及汇款、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