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龙泉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推进会议

时间:2021-08-18 来源:

  8月17日上午,龙泉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推进会议。街道领导王宁、刘宝斌、邱勇、郝德春、蔡大旗、黄艳、杜兆峰、杨洪山、田思磊、倪召喜、褚瑞,龙泉派出所所长苏令操、龙泉派出所指导员陈家田,各片区(社区)党委书记,各居支部书记,各城市社区党委下辖党支部书记,相关工作岗主管、部门负责人,东诚集团负责人,派出所分管负责人,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宁就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作了讲话。王书记指出,第一,全力当好排头兵、领头雁,需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一层”。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发展所需、是底气所在、是群众所盼、是形势所迫。只有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地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更好地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以高质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二,全力当好排头兵、领头雁,需要在执行落实上“快人一步”。一要建强社区一线堡垒。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提升服务阵地、实施书记项目,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推进“一社区一品牌”建设。二要提升网格治理能力。要建好网格员队伍、健全务实机制,进一步完善网格员管理办法和绩效考核办法,提高网格员参与闭环治理流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要提升共建共治成效。要整合市直单位力量,做强物业公司力量,拓展“两新”组织力量。切实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全域打造党建引领发展、治理优化环境、服务创造价值的活力商圈。第三,全力当好排头兵、领头雁,需要在系统联动上“更胜一筹”。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调度。二要强化协调联动。抓好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两项经费”保障和社区工作者队伍配备。三要加强示范引领。要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新路径、新模式。四要强化督导考核。要把抓城市基层党建作为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宝斌主持了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街道上下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重点抓好网格党组织的健全完善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驿站建设。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抓好专业物业公司覆盖和红色物业“三率”的提升。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实行网格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对重点工作要紧调度、勤调研,遇到问题及时跟进、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正面宣传,让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加理解与信任,共同营造舆论宣传强势。

  会上,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黄艳传达了街道《关于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集中攻坚提高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精细化水平的实施方案》;和谐康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费文锋,荆泉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璇,科圣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慧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