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党的建设

江城足球网广播电视台来羊庄镇拍摄红色题材纪录片

时间:2020-07-17 来源:羊庄镇宣传信息室

江城足球网

图片

  7月16日,江城足球网广播电视台《洪流——江城足球网十大抗日武装起义纪实》摄制组来羊庄镇取景拍摄。羊庄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张兆登,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王正鑫等陪同拍摄。 

  

   

  

   

  

  摄制组工作人员查阅了《滕县志》、《羊庄志》等史料,采访了文史工作负责同志,随后来到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南塘村、前沙冯村取景拍摄。 

  摄制组对羊庄镇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羊庄是革命老区,1939年中共滕县县委在羊庄镇后赵村诞生,1944年遭到破坏的中共滕县县委又在羊庄镇庄里村重建。羊庄镇南塘村是鲁南人民抗日武装起义爆发的地方,也是鲁南人民抗日义勇总队(苏鲁人民抗日义勇军)的诞生地和指挥部所在地。同时,羊庄镇还是洪振海、孟昭煜两位民政部公布第一批抗日英烈的故乡。因此羊庄被誉为滕县的延安,革命的摇篮。   

  

   

  

   

  

  近年来,羊庄镇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思路,用活党史国史文化,整合红色资源,拓展教育功能,深挖精神内涵,注重成果运用,用活“红色教科书”,开设“红色教育现场课”,着力打造党史和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精品阵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