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羊庄镇抓牢“三个强化”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

时间:2021-07-28 来源:

近一段时间以来,羊庄镇把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抓牢“三个强化”,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建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基础。第一时间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关于在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召开党委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建立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向基层党组织派驻指导员121名,对派驻指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学习教育不跑偏、不走样、不走过场。

强化学习研讨,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吃透吃准上级要求,把握学习教育进度,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明确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确保学有遵循、学有方向。全面抓好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五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1次、“攻坚五问”专题学习研讨6次,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聚精会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学习理解。为全镇2528名党员购买了指定学习书籍,实现了“关键少数”领学,党员“全面覆盖”促学。

强化宣传引导,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舆论基础。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充分运用电子大屏、宣传栏、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及党史百年天天读等资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加大对上宣传力度,《用好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讲好党史故事》等5篇信息先后在学习强国等省级以上媒体平台刊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