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单位概况

单位简介

时间:2021-04-25 来源:羊庄镇

  羊庄镇位于江城足球网东南部,下辖89个行政村,总面积128平方公里,总人口8.1万。      

  羊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有各类文物保护单位72个。相传,春秋时期,越国大夫范蠡助越灭吴之后,携西施归隐于钟灵毓秀之地,纵情于陶山薛水之间,牧羊治学,布商传道,众牧者竞相来学,就地取材,作桩系羊,是为羊桩。而此地亦以羊桩为名,后演变为羊庄。羊庄镇还是最早的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和鲁南人民抗日义勇总队的诞生地,被誉为“滕县的延安,革命的摇篮”。      

  羊庄镇区位优越、资源丰富。羊庄镇地处枣庄新城、老城区和山亭、薛城、滕州两城三地中心,距京福高速滕州南出口约3公里,距枣庄、滕州高铁站约15公里,济枣路、驳官路纵横全镇,区位优势明显。该镇整体呈盆地地形,周边翠山环绕,山石资源丰富,中部平畴沃野,林茂粮丰。薛河自东北向西南穿境而过,是鲁南重要的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地下水水质优良、资源丰富。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