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工作动态

羊庄镇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时间:2021-08-17 来源:羊庄镇

羊庄镇为切实做好全镇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绿色、优美、整洁、宜居的镇容镇貌,该镇党委政府以道路绿化、垃圾清理、占道经营为整治重点,强化措施,精准施策,有效完善了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镇域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国土所、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及应急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镇域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监督和考核。明确整治范围及标准,落实责任包保,以十个党总支为基础,将该镇划分为十个责任片区,围绕片区开展周期化作战,精细化整治,区域化管理,确保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针对镇域内主干道路两侧民用建筑距道路较近及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路段,出动宣传车逐条路线进行巡回宣传,对道路两侧影响较为严重的单位和个人,逐家上门发放宣传材料,讲述有关法律法规及环境整治的意义,并与之签订门前“三包”管理协议。期间共出动宣传车30车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签订协议200余份。通过因势利导的宣传方式,使群众能够理解、支持镇域环境治理,为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整治。按照上级相关部门部署安排,结合辖区具体情况,在羊东村建立街心公园一座,补全了全镇缺乏高绿化率公园方面的空白。以驳官路、济枣路两侧为工作重点,实施了路域两侧断带缺行树木补植道路绿化,启动了以济枣路、驳官路、中联大道两侧为重点的绿化工作,对京沪高铁可视范围内的羊南、羊北、王杭等村建设围村景观林,组织上阵群众200余人、大型机械8台,栽种黄栌、元宝枫等各种苗木30000余株,树苗成活率达到95%以上。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