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经济发展

羊庄镇扎实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21-03-30 来源: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的要求和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保障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羊庄镇迅速行动,在全镇开展“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 一是加强领导,紧密部署。召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对整治工作的范围、标准措施等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党总支对辖区沿街门店进行划片包干,细化分解排查任务和时限,通过联合多部门共同行动,严密防控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群众安全。

  • 二是加强排查,有效治理。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入户走访,镇应急管理办公室、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站,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沿街门店、“多合一”等场所开展大排查,严格执行消防安全“五有、五无”的标准,检查是否配备应急灯、灭火器、指示牌等,对违规设施,该拆除的一律拆除。同时建立检查台账,摸清检查底数,逐一登记造册,每天汇总上报。

  •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防范。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召开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会、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出动宣传车、利用微信群不定期发送安全用电、防火知识等方式,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 截止到目前全镇共召开专题会议2次,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走访排查生产经营单位60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20余处,已督促整改到位15处,极大地消除了镇内潜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