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民生事业

羊庄镇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山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4-01 来源:

 

清明将至,上坟祭祀等活动频繁,天干、风大、物燥,火险隐患明显增加,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防止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羊庄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铺天盖地。宣传教育是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安全门。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紧抓关键节点,因地制宜继续深化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重点开展好一次广播宣传、一张明白纸、一堂防火课和一个宣传网等个一”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搞大声势,引导强化群众防火意识。林区重点地段要坚持“铺天盖地”宣传,广泛刷写防火标语,大力增设防火宣传碑牌,在防火期内,每个行政村都实行一天两广播,反复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火灾的危害性。 

二是预防工作不留死角。严格实施封山管理,一线巡护护林员要全部上岗到位,加强巡逻,延长看护时间,对重点地段采取网格化、精细化布控手段,死看死守,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同时,高度关注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及时与其监管人签订责任书,实施严格管理。切实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力度,加强野外用火综合治理,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从源头上控制野外用火行为的发生。 


三是火险隐患专项整治。各村认真组织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隐患建立台账,分类分级处置,坚持一般隐患立行立改,较大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继续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打击行动,镇派出所和林业站扎实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动,见灰查,见烟罚,成灾抓,始终保持放火的高压态势。 

四是应急处置快速有力。羊庄镇政府组建了森林防火应急分队、森林防火第一分队两支森林扑火队伍,由镇实行统一调度指挥,严格按照修订完善好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预案一启动,在最短时间内人、财、物等各项工作迅速到位。同时,着力提升专业扑火队伍的火灾扑救能力,真正实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工作目标。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