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柴胡店镇全面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时间:2021-05-2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柴胡店镇在“提、保、严、整”四个字上下功夫,全面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成效,快速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并将其纳入全镇十件民生实事和村级三件实事,全力提升镇村面貌。

“提”标准,强化服务功能。该镇加强垃圾分类建设,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在镇府前路增设垃圾分类箱体4处,41个村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设置示范点6处。加强污水处理建设,对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21个村进行巩固提升,新实施4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加强农村公厕建设,共建成村级公厕13个,已明确专人进行日常保洁,确保干净卫生,并与“雪亮工程”做好结合,做到公厕监控全覆盖。

“保”清洁,提升环境面貌。该镇多方位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加强背街小巷等场所的清扫保洁。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活动4次、现场观摩活动9次。全力打造环境示范片区,B6线新增箱体绿化110个,新建公园游园1处,孟尝君庄园驿站建设稳步推进,新建下水道300余米,硬化地面5000余平方米,下设管涵100余米;柴张路新建生态街巷5条,全面完成了行道树修剪和树穴整治提升,新增设停车位160余个,并在派出所新址规划建设了容纳60余个车位的绿荫停车场;柴羊路新增路沿石2000余米。大力推进绿化造林“八大工程”,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栽植各类苗木100余万株。

“严”执法,确保整治效果。该镇大力开展违规占道整治,组织镇执法中队、交管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规停车、违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提升管人、管环境、管秩序、管服务的水平,切实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推动镇域面貌和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

“整”秩序,形成长效机制。该镇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全覆盖、无缝隙”网格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形成常态化管理,健全群众参与、投入保障、示范带动等工作机制,完善精细化管理的标准体系,实现镇域内停车规范、常态保洁、经营有序、设施完善、风貌优美。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环卫意识,推动全民接受健康教育。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卫生环境。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已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并纳入镇域管理规范中。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