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滕州 > 投资环境

滕州蝉联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

时间:2020-12-24 来源:

8月30日,从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发展评估报告》发布会上传来喜讯,滕州荣获2020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称号。这是我市继2019年荣获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称号之后,再次蝉联该荣誉。

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环球时报》社主办,于2019年发起,今年为第二届,旨在搭建“推动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平台,结合环球舆情数据中心大数据指数,总结出中国城市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的优势表现。本届论坛邀请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国内外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围绕当前全球经济格局下中国营商环境优化与发展之路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思想碰撞,为中国城市参与国际竞争、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五心”服务理念,创新招商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成为各方优质生产要素的集聚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在具体工作中,我市优化政务审批流程,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一窗受理”,整合设置了市场准入等5个综合审批服务科室,不断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开办企业2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所有手续办理。突出抓好我市八大产业,成立八大产业招商专班,设立深圳驻点招商工作站,明确年度招商工作目标,配齐配强专业专班人员和深圳驻点招商人员,强力推进产业招商工作开展;坚持一线工作法,加大重点项目帮包帮扶力度,采用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市级领导“一对一”帮包等新模式,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各相关部门提供代办、帮办、协办服务,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要素需求,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促进了项目的审批、建设的提速,为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为企业服务方面,我市始终坚持“五个一样”服务理念,就是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一样,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样,外来企业和本土企业一样,大企业和小企业一样,新企业和老企业一样,最大限度地调动好、保护好各类企业的发展积极性,每个人都争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涉农企业和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的信贷投放力度,积极破解融资难题;大力推行节约集约用地,完善“亩产论英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深入实施“滕州英才”计划,着力强化人才保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