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科技力量——致江城足球网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时间:2021-06-01 来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起步之年。“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吹响了“聚焦工业求突破、先把经济搞上去”的冲锋号,值此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向江城足球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爱党之心、报国之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忠诚党的科技事业,把个人理想信念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相连,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牢记科技创新使命,勇担攻坚突破重任。要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发展共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围绕加快构建“63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247”大企业领航发展新格局和“八大攻坚突破”重点,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切实加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攻关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的需求,全力攻克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瓶颈,破解创新发展的科技难题,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坚决打好科技自立自强主动仗,奋力开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局面。

三、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继承和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弘扬精益求精、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要将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立足以科学技术改变人民生产生活方式,把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当好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和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

我们这里学习宣传的74位“最美科技工作者”,是长期工作奋战在我市科技一线的优秀代表。他们不畏艰辛、勇攀高峰,聚力攻关、锐意进取,用责任、毅力与担当,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创新奉献的故事,他们以实际行动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我市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江城足球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牢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接力精神火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贡献聪明才智,汇聚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江城足球网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30日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