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江城足球网上半年公共资源交易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7-0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打造阳光透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半年,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27个,成交金额约28.01亿元,节省资金约1.29亿元,其中:政府采购项目176个,成交金额约1.95亿元;房屋市政工程项目31个,成交金额约22.58亿元;政府资金项目8个,成交金额约1.75亿元;交通项目9个,成交金额1.71亿元;医疗项目3个,成交金额0.02亿元。

交易范围实现新突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建立与有关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按照《江城足球网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场交易项目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3月份,我市医疗器械采购交易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继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交通运输等领域后,公共资源交易涵盖范围进一步拓展。

交易平台实现智能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要求,进一步健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大数据分析和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今年5月中旬,新版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政府采购、房屋和市政工程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交易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经济运行分析提供了数据支持,为监管部门在线监管提供了技术保障。

交易服务实现标准化。对照国家、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力度,继续全面梳理现有工作制度体系,推进交易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做到“事事有规范、件件有依据”。完善招投标信用制度体系,对招投标市场主体实施信用查询,对招标活动进行全程见证,实现招投标项目每标一评。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探索容缺受理,实施了公共资源交易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宣传教育实现常态化。今年6月份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群众对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的了解,提升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从业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有力助推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李卉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