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2021年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0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8月2日,2021年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听取我市今年以来人民武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刘洪鹏、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韩昌军、李义、樊猛、杜茂广、张传纲、张晓翠、杜孝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地方各级党委的一项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奋战“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应急应战能力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着眼“编为用、练为战”原则,进一步调整民兵编组布局,完善年度训练计划,广泛开展拉动演练和练兵比武活动,确保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高度重视基层武装工作,加强软硬件基础建设,选优配强专武干部,不断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根基。要扎实做好秋季兵役征集工作,落实“两征两退”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入伍比例,严格把好兵检质量关,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关注国家安全、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市人武部要充分发挥驻滕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政治素质好、吃苦精神强、组织纪律严的优势,引导他们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建功立业。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主动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让部队官兵无后顾之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要主动对接部队重大项目军事需求,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军民携手、军地共建的生动局面。

朱婷婷?赵铖栋?报道??燕鸿?摄影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