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滕州

我市实现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

时间:2021-08-0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医保局组织巡检工作人员对各定点医药机构“一卡通行”实施情况进行全流程体验式检查,以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为做好全省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巡检工作,市医保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实际,创新采取“边查、边巡、边改”工作机制,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省内“一卡通行”全覆盖。目前,我市516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部通过巡检,巡检率、开通率均达100%。

市医保局将推进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成立“一卡通行”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自查整改、信息上传、技术支持、后勤保障4个专班共32个工作组,真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班人员各司其职、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夯实工作运行基础,该局制定《关于做好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巡检工作的活动方案》,印发《省内职工个人账户“一卡通行”操作明白纸》,细化各小组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人;创新“多点发力、齐头并进”“边查、边巡、边改”工作模式,通过分区包片、实地督导、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等方式,逐一实地走访检查,保证被检机构不重不漏。

市医保局针对巡检工作政策性与专业性较强的特点,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解决巡查中常见的错误,及时协调处理反馈的问题,就热点难点问题现场交流,确保人人知政策、懂操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滕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一卡通行”相关文件精神及操作流程,提高各定点医药机构对“一卡通行”工作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该局还坚持考核导向,加强督导调度,全面落实日巡查、日报告、周通报制度,立巡立改,利用微信工作群,通报各组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全面加强信息动态管理,及时对“一卡通行”工作进行调整,及时开通“一卡通行”支付功能,设置刷卡引导服务,张贴统一规范的宣传标识,确保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正常使用。

(朱婷婷 报道)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江城足球网委、江城足球网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江城足球网大数据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tzxxh638@zz.shandong.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

江城足球网

图片